Windows命令行Ping任何地址显示『传输失败。常见故障。』的问题解决

2022-06-25 2311点热度 0人点赞 0条评论

今天遇到一个问题,Windows电脑的命令行(cmd)下ping任何地址,都提示:传输失败。常见故障。

经过排查,是因为使用了某个网络软件,修改了网络设置的网关导致的。

问题解决

右键网络连接图标:

有可能是这个丁电脑图标,取决你的网络连接是有线还是无线。

找到『更改适配器选项』,如图:

找到你的网卡,这里我显示的是无线网卡,如果你的电脑是有线网卡,那么可能不是这样的,找你网卡名称的那个。

接下来的页面点击属性

点击Internet版本协议IPv4

接下来的页面,看下网关地方是否有设置,如果是空的,那就说明就是这个问题了。给他填写一个网关地址(网关地址就是你的路由器的地址,如果你是手动填写的IP地址,那么网关地址或者说路由器地址就是和你手动的填写IP地址在同一个地址段,一般来说前面的都一样,最后一位是1,例如192.168.1.1)

 

admin

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没留下

文章评论

您需要 登录 之后才可以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