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OS命令行设置文件/文件夹隐藏或取消隐藏

2021-05-08 1339点热度 0人点赞 0条评论

前言

总是有一些文件或文件夹,平时我们不希望他们显示出来,有需要的时候,经过一番操作才能看到。

本身MacOS系统就有一些比较重要的系统文件是隐藏的(对用户来说,这些文件不需要操心,但是担心用户不小心操作到影响系统的稳定性),例如/User/用户下面,或者~/Library下面。

隐藏文件(夹)的方式

隐藏的文件或文件夹,多数是以.(英文句号符号)开头的,另外还有一种方式,是利用系统的命令给文件(夹)增加一个特殊的flag,来实现隐藏功能。

隐藏文件(夹)实现

根据上面说的隐藏方式,可以采用如下的方式(二选一即可)

  1. 新建以.开头的文件或文件夹(或者重命名原有的文件和文件夹,在前面加.),如果不想隐藏,只需要把前面的.去掉就可以;
  2. 不加. 通过命令行的方式,打开终端(Terminal)程序(电脑右上角Spotlight搜索Terminal)
    #切换到某个目录
    cd ~/User/Terry/Downloads
    
    #给文件或文件夹增加hidden这个flag,实现隐藏功能(folderOrFile改成你实际的文件或文件夹)
    chflags hidden folderOrFile
    
    #取消隐藏
    chflags nohidden folderOrFile

显示或查看隐藏文件(夹)

通过以上方式,实现了隐藏,那我们有需要的时候,怎么能看到这些文件(夹)呢?

  1. 打开访达Finder,找到含有隐藏文件的上一层目录,按下组合键(Cmd⌘ + Shift +.)就是英文句号那个标点,就可以在是否显示隐藏文件之间切换
  2. 如果你很熟悉MacOS,想玩点酷的,还通过终端命令行(Terminal)查看
    cd ~/User/Terry/Downloads
    
    # 列出全部文件和文件夹(包括隐藏的)
    ls -a
    
    # 进入隐藏的文件夹
    cd .my_hidden_folder
    
    # 用Finder打开这个隐藏文件夹
    open .
    
    # 打开隐藏的文件
    open .hidden_file
    
    #也可以用命令让Finder显示隐藏文件
    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TRUE
    killall Finder
    
    #可可以用命令让Finder隐藏文件
    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FALSE
    killall Finder

     

admin

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没留下

文章评论

您需要 登录 之后才可以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