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tbrains产品如IDEA加快运行速度增加内存分配设置并将内存使用情况显示在状态栏

2022-03-16 1030点热度 0人点赞 0条评论

我们默认从Jetbrains官网下载下来的产品例如IDEA或PyCharm等等,发现一个问题,虽然我们自己的电脑内存比较大了,但是如果IDEA运行比较大的项目或者运行时间久了,还是产生卡顿或者会报内存不够的提示。那是因为默认的IDEA是用Java虚拟机启动的,默认的内存参数是2GB,自己的电脑内存再大,也就默认分配了2GB的内存给IDEA。

可以修改内存配置,来加快运行速度。

修改默认分配内存大小

打开IDEA的菜单-帮助(Help)-编辑自定义VM选项(Edit Custom VM Options...)

接下来会打开idea.vmoptions文件,修改这个文件,增加如下几行(如果已经有类似的参数了,就修改下)

-Xms1024m
-Xmx6144m
-XX:MaxPermSize=512m

其中-Xms1024m是最小内存,我这里是1024m=1GB

-Xmx6144m是最大内存,我这里分配了6144m=6GB

我的电脑是16GB内存,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,给IDEA分配合适的内存大小。

状态栏显示内存使用情况

在IDEA的底部状态栏点右键,勾上:内存指示器(Memory Indicator),这样就会在底部显示分配内存总大小、已使用内存内存的一个进度显示了。如下图:

admin

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没留下

文章评论

您需要 登录 之后才可以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