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vascript判断是否是IE浏览器(360或QQ浏览器兼容模式也能检测)

2022-06-11 774点热度 0人点赞 0条评论

现在大部分应用都不支持IE浏览器了,微软自己也已经放弃IE转而使用Edge浏览器了,为了避免任然有一些用户使用IE浏览器,产生不必要的错误,需要在用户打开网页的时候,检测是否是IE浏览器,进行进行弹窗或者顶部提示等方式提醒用户切换浏览器。

检测浏览器一般是用userAgent里检测是否有相关的关键词,例如:window.navigator.userAgent.indexOf("MSIE")>=1,但是据说这种方式在IE11下已经不行了

这里记录下我测试下来能用,且可以判断所有IE浏览器的代码:

// 判断是否是IE浏览器
function isIE() {
    if (!!window.ActiveXObject || "ActiveXObject" in window){
        return true;
    }else{
        return false;
    }
}

经过测试,以上代码能用,就算使用的是360浏览器或者QQ浏览器,如果使用了IE的兼容模式,也能通过isIE判断是返回true

admin

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没留下

文章评论

您需要 登录 之后才可以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