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利用计划任务执行每天自动关机

2021-07-31 1584点热度 0人点赞 0条评论

办公室的电脑领导要求每天关机,但是总是偶尔有时候忘记关机就走人了,Windows下可以利用计划任务,让电脑每天定点自动关机,这样就不会有忘记关电脑的烦恼了!

实现

  • 首先找到『计划任务程序』,一般在Windows管理程序-计划任务程序,或者用搜索程序的方式,或者在桌面点右键-选择管理-选择任务计划程序

  • 创建一个『计划任务』,名字随意,我这边取名『Shutdown EveryDay』

  • 接下来,希望任务何时开始,选择『每天』
  • 接下来,选择每天需要关机的时间,可以选择你认为何时的时间,比如20:00
  • 接下来,希望该任务执行什么操作? 选择启动程序
  • 接下来,程序和脚本的地方,直接填写如下:

C:\Windows\System32\shutdown.exe -s

注意后面有个-s的参数,一定要加上,要不然自动关机不会发生

可能会提示如下,选择『是』

  • 接下来,单击『完成』即可
  • 检查下任务列表是否有Shutdown Everyday,双击这个Shutdown Everyone,弹出的画面修改下,如下

保证定时关机顺利进行

也可以修改下定时时间,比如修改一个马上将要发生的时间,检查下关机是否正常,如果正常,再修改成正常的晚上时间。

admin

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没留下

文章评论

您需要 登录 之后才可以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