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EA解决properties/ini文件中文被自动转成unicode导致不直观的问题

2021-05-27 769点热度 0人点赞 0条评论
标题内容

标题内容

标题内容

在IDEA里编辑、查看properties或者ini文件的时候,发现如果是中文,保存下,下次打开再去看,里面的中文都变成了\u开头的unicode了,如下:

#\u8BBE\u7F6E
sys.webBase = http://localhost:8080

IDEA也是好意,防止中文字符在其他操作系统下因为兼容性读取异常,不过现在的计算机基本上很少会出现不兼容中文的情况,变成了\u开头的unicode,反而影响了我们的阅读,这样很不直观,谁能一眼演出中文写的是什么?!

所以要怎么样才能让IDEA不把中文自动改成unicode呢?

在设置里面,Editor -> File Encodings ,有个properties的Transparent native-to-ascii conversion,取消勾选即可:

admin

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没留下

文章评论

您需要 登录 之后才可以评论